morning味的棒棒青

有那样巧合的事情,我喜欢的东西,全都像你。

© morning味的棒棒青 | Powered by LOFTER

【日出江花24h/周江/12:00】企鹅不冷

服用说明:

※这里青自,混个眼熟

※工皮寿生快(•̀⌄•́),爱你不变

※小白笔渣,私设如山,ooc预警,不喜勿喷

周泽楷是来自南极的一只小企鹅。

小企鹅周泽楷本来快活地生活在南极,可是有一种名为“温室效应”的灾难降临到了南极,大片的冰川融化了。

他睡在一块仅够容纳他一只企鹅的坚实冰块上,飘啊飘啊,飘向不知名的远方。

海水凉凉的,虽然他不太适应这里较高的温度。

小企鹅周泽楷想,没关系,我的冰块不会融化,它可以带我回南极。

一个月后。冰块真的要融化了。

周泽楷呆萌地趴在即将融化的冰块上,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做。

应该快点找到一片陆地,不能掉到海里去。

虽说,做一只深海企鹅也蛮好的。就是鼻子塞塞的,难受。

估计是看着小企鹅周泽楷长得太可爱的份上,老天引领他到了一片宽阔的陆地。

“扑腾”一声跳上岸,小企鹅周泽楷发现,冰块融化了。

难过,这是我从南极带过来的冰呢。

小企鹅周泽楷想着,失落地蹲在岸边,看冰块一点一点在水中消失了。

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先找找有什么凉快的地方吧,热死了。

他起身,摇摇晃晃地向前走去。前方是一片森林。

到了森林里,凉快的很多呢!

小企鹅周泽楷开心地想到,跑得更欢了。

突然,他停了下来。因为他看到两朵漂亮的小花缠绕在一起,共生共死。

他走向前,蹲下观察他们。

好漂亮的花啊!南极都没有。

“看什么看呀,没见过缠枝花吗?”一朵小花不满地嚷嚷,吓得小企鹅周泽楷立马跳了起来:“你,会说话?”

另一朵花微笑解释:“你也会说啊。”

刚才的小花撒娇道:“哎呀大孙,你就别说话了。让我来对付这个外来侵略者。我一定不会让他危害到你的。”

“好啊好啊。不过乐乐你也要注意你自己呀。”“嗯嗯,乐乐最喜欢大孙了。”

小企鹅周泽楷在旁边看着,一言不发,难过在心里涌现。

为什么我没有像乐乐这朵小花一样有一个宠他的大孙呢?

见小企鹅周泽楷沉默了,小花张佳乐大声喊:“喂喂喂,你是谁?来干什么的?快快报上名来!”

“我叫,周泽楷,来自南极。”周泽楷抬头,眼神忽闪忽闪的,十分可爱,“我好热啊,你们知道有什么凉快的地方吗?我不是故意侵犯你们的领地的。”

“这样啊……”听到小企鹅周泽楷的解释,小花张佳乐也不多说什么不中听的废话,“好吧,原谅你了。如果你要找凉快的地方,那就一直往里面走吧。森林里有一天江水的支流经过这里,水里面很凉快的。”

小企鹅周泽楷点点头,挥动胖乎乎的黑色鳍,一蹦一跳地来到森林深处。

一条静静的江水,平稳地流着。时不时一个气泡,彰显它正在流动。

河岸边,一个英俊的少年正坐着,双脚没入深深的水中。

小企鹅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不知道应不应该蹦到水中去。

少年似乎是觉察到他的注视,转过身:“你好啊。”

“你好。”他也回了个招呼,算是礼貌。

少年把脚从水中拿出来,走到小企鹅周泽楷的身边,问:“小企鹅,你有什么事吗?需要我帮忙吗?”

他疯狂点头:“热。”

少年听到答案,轻轻抱起在地上热到瑟瑟发抖的小企鹅周泽楷,疾步走到河岸边,把他放入水中。

少年的手,软软的,被抱着很舒服。

小企鹅周泽楷一边想,一边蹭了蹭少年的手背。

“哈哈,你别蹭了,好痒啊。”少年忍不住笑出声来,“我叫江波涛,是这里的河神,你呢?”

“我叫周泽楷,来自南极。”小企鹅周泽楷抬头看他眼中闪动的光亮,一时间仿佛失了神。

他,好温柔啊。

比那朵花好多了。

在外面与自家老花在一起你侬我侬的某花突然打了个喷嚏。

“好了,现在你还觉得热吗?”觉得差不多了,江波涛把小企鹅周泽楷抱入手中,轻柔地给他顺背上的毛。

小企鹅周泽楷狂点头。

“我叫你小周好不好?”得到小企鹅周泽楷的允许后,江波涛抱着小企鹅,自顾自地说了一大堆话:“哎,小周,我告诉你啊,其实今天是我的生日啦,可是大家都没空陪我过。杜明忙着追海鸥唐柔了,孙翔跑去打糕点唐昊了,方明华回去陪他媳妇了,其他的又不是很熟,不好意思让他们陪我过。本还以为收不到生日礼物呢,没想到,”他把周泽楷高高举起,“老天把你送过来给我过生日了,谢谢你。”

小企鹅猛地朝江波涛身上靠一靠,惊得他一怔:“怎么了吗?”

周泽楷委委屈屈地抬头看他:“热,江身上,比水,凉快。”

“这样啊……”江波涛想了想,“你就这样抱着吧,怎么舒服怎么来吧。”

就这样,小企鹅周泽楷踏上了黏上河神江波涛的漫漫不归路。

突然有一天,江波涛醒来,发现小企鹅不见了!

天,谁都知道江波涛的焦急,他四处寻找着,甚至跑到了他以前不能去的外面。

“周泽楷?那只企鹅啊?没看见。”张佳乐摇头,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江波涛垂头丧气地回到河边,跌坐到地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击打河中的水花。

小周不见了,小周不见了……

他心里唯一的想法。

猛地,一双手从后面戳戳他,感觉好像有一点点熟悉。

是小周吗?

转身,却是一个没见过的少年。

啊,不是啊。

失望顿时溢满心头,不过在少年开口的一刹那烟消云散:“江……”

江波涛惊异地转过身:“小周?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周泽楷挂在他的身上,双手环住他的脖子:“修行满了,不想回南极,想和江。”

江波涛皱了皱眉头:“啊?不会南极对你修为会不会有影响啊?”

听说,外面那两朵花就是因为原来不好好安分地修行,导致现在只能呆在自己的领地,不能四处走动。

周泽楷低头,宛如思考什么。

过了一会,他抬头说:“南极太冷,江身上暖和。”剩下的话,被某只刚化为人形的小企鹅的初吻堵住了。

“啵唧”,结束。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不过,江波涛伸手,搂紧赖在他身上不肯走的周泽楷,心里默念:好啊,留在我身边吧。我所有的温暖,就都留给你啦!

 

小江生日快乐!

啊,马上要中考的青自又来作死更文了。

祝愿,能看到下个星期的小可爱们和太太们……

评论 ( 9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