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味的棒棒青

有那样巧合的事情,我喜欢的东西,全都像你。

© morning味的棒棒青 | Powered by LOFTER

【300lof贺文/双花】My Pink(Colours)

服用说明:

※这里青自,混个眼熟

※到300lof啦!谢谢小天使们的支持!

※本文cp双花

※小白笔渣,ooc预警,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张佳乐是一个很有艺术感的男人。

说这话的原因,是因为他脑后的小辫子。

作为美术系的杠把子,他最喜欢的事就是把一群学弟学妹出去写生,把他们分配到一个个零散的角落,自己一个人。

或许,是天命注定,他最喜欢的、也是最擅长的就是画花儿,粉嘟嘟的那种。

铺纸,沾一点粉红的颜料,其他什么都不要,他可以一个人画好久,好久。

但是学校绿化是有明文规定的,不可能只种粉红色的花的,因此,他只能带上画纸、颜料、各种笔,到外面找花写生。

于是,张佳乐在一次写生的时候认识了孙哲平。

那是个很明媚的一天。

张佳乐像往常一样,收拾好东西,准备踏上寻找粉色花朵的路途。

这一片区域的所有粉花他都已经画过了,实在不想再去描绘那么死板的形象:或是开放,却没有生机,或是低垂,如已死一般。

那,今天去哪里?

我,这个样子真的对吗?每天只画粉红色的花。

他知道,很多人都在背地里嘲讽他,说他傻,说他娘炮,居然喜欢那么女性化的东西。

不管了,画画要紧,他们……就让他们说去吧。

这边,没有;那边,画过了……

走了一大圈,似乎已经把这片区域画遍。

难道,我追求的,真的有问题吗?

突然,一丛靓丽的颜色似光般闪过张佳乐的眼睛,但他仍然敏感地捕捉到它:是粉红色!

一扫刚才的失落与怀疑,张佳乐仿佛新生般,整个人焕发出别样的光彩。

再向前,再向前,前方有他追求东西。

果然不错,是一园子的粉红花朵,有月季、玫瑰,也有一种他从来没有见过的花。

活力。

这是张佳乐看到这粉色第一个想到的词汇。

好,今天就在这里画吧。

他席地坐下,掏出背后的速写本,开始画一朵开得正艳的玫瑰。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想带走的花卉吗?”

突如其来的声音,使张佳乐的笔在纸上顿了顿。

转身,是一个不认识的男人。

“嗯?”

“这里我的花店。”男人微笑解释道。

张佳乐后知后觉,好像这里的确是一个花店。

他掏掏口袋,想拿钱出来买下这一片鲜花,却发现,他,没带钱。

也是,以前,他只带和画画有关的东西,哪会带钱呢?

或是看出张佳乐的窘迫,男人出声:“你是来这写生的吗?”

“是。”张佳乐低下头,心想他是否将被赶走。

男人说:“那请便吧。如果有什么需求,跟我说就好了。”

“啊,这,不太好吧?”

“没关系。我叫孙哲平,是这家花店的老板。你呢?”

“我叫张佳乐,是X大美术系的学生。”

“累了进来坐坐吧。”孙哲平邀请道。

“好,谢谢。”张佳乐含糊地应了一声,继续忙活他的画。

一个多小时后。

张佳乐坐在孙哲平的花店中,喝着精心泡制的花茶,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对面的人聊天。

“那个,谢谢。”张佳乐先发话。

“嗯?为什么这么说?”孙哲平一边喝茶,一边好奇问。

“我以为你,会赶我走。”张佳乐低头喝茶,借势掩盖眼中的失落。

曾经的他,也在花店前写生,被里面的人赶走了。

孙哲平干笑几声:“不会。我能理解,你们艺术生的心。”

见张佳乐一脸疑惑,他开始讲述自己姐姐的故事:

“我姐姐也是个艺术生,她特别喜欢画粉色的花卉。”

“我和她都以为,只要有信念,什么困难都可以被克服。”

“当时,我姐姐一心画画,我出去工作挣钱,供她上艺术学院。”

“结果,十年,我姐姐连续考了十年,都没有考上艺校。”

“家里父母又不同意。于是,她放弃了。”

“因为耽误了文化课程,她就开了家花店,一边卖花一边画画。”

“后来,她整理自己的画。不知道怎么的,跳楼自杀了。”

“所以,我能理解,你们艺术生有时候对某些东西的偏执。我姐姐是这样过来的。”他说的时候,没有一丝悲伤。

张佳乐抬头,伸手想提醒他什么,却被他不着痕迹地推开了:“没事吧?”

“没事。”孙哲平一如既往地微笑,正如初见时那样。

就这样,他们熟识了起来。有时,孙哲平还会拿他姐姐的画作,给张佳乐提供灵感。

某一天,张佳乐问孙哲平:“那朵花,叫什么啊?我好像从来没有见过。”

孙哲平顺着他眼神的方向看去:开的妖艳得不得了的粉花。

“那是,我姐姐自己栽培的。只一朵。”他淡淡回答。

“有名字吗?”

“你取一个?”

“啊?不太好吧。”

“没关系,我同意了。”

“那,叫pink怎么样?”张佳乐捂脸。这么破烂的名字,也只有他会取吧。

令人意外的是,孙哲平点点头:“好名字。”

张佳乐怀疑地问:“你不要骗我啊。”

孙哲平转身走进花店,假装不理张佳乐:“那你就当我骗你吧。”

张佳乐看了一眼孙哲平,吐了吐舌头,自顾自地开始写生。

多日的相处,他看出来,孙哲平人,很温柔。

今天,他带了颜料出来。他打算认认真真画一幅,送给孙哲平。

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

提笔,轻轻在纸上点出一串光晕……

“孙哲平!”“怎么了?”听到张佳乐喊他,孙哲平立马跑出来。

“你看,好看吗?”纸上,正是刚才那朵pink。

他点点头。

“送给你。别嫌弃。”张佳乐对上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

想了想,他伸手接过了这幅画。

当张佳乐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学校时,孙哲平喊住他:“张佳乐。”

张佳乐转身,看见孙哲平折下那朵pink,带在了他的耳畔:“na,you are the same as the pink.”(呐,你与花无异。)

感谢各位小天使的支持!终于破300lof了1551啦!

不容易啊,对于青自这种文渣来说。

So,青自答应大家如果期末考试考的好的话寒假日更。没错,我一如既往地作死了233。

还有,顺便问一句,有没有小可爱来写明年的双花花语三十题啊!招人ing……

有乐意的小可爱可以dd我,吧唧~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