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味的棒棒青

有那样巧合的事情,我喜欢的东西,全都像你。

© morning味的棒棒青 | Powered by LOFTER

【200lof贺文/方王】My Green(Colours)

服用说明:

※这里青自,混个眼熟

※啊,终于到了200lof,对于青自这种文渣来说不容易啊

※本文cp方王,ooc预警,强调:我是庙粉我是庙粉我是庙粉!(啊哈哈哈斜眼尴尬,单亲爸爸真的好帅)

“请进吧。”

方士谦忽视门口站着的两人,眼睛直定定地瞪着实验桌上形形色色的叶子,内心不由得叹了口气。

唉,要不是这该死的实验还要画图鉴,他打死都不请美术系的学生来。

我明明是生物系数一数二的高材生,为什么会在画图鉴这种事情上停下脚步呢?

袁柏清见师傅苦恼不止的样子,急忙介绍起了他请来的美术系生:“师傅,这位是王杰希学长,呃,美术系的第一名。”说完,迅速跑出实验室,顺便贴心带上了门。

“不好意思,王同学,打扰你修课了。”方士谦转身,脸上挂着标准的微笑,自我介绍起来,“我叫方士谦,生物系博士学生。这次请你过来,是想让你帮助我完成一本关于植物叶子的图鉴。”

王杰希冷漠地看着他,点点头:“你好,方博士,请问我现在就要开始画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说完,方士谦递给他一沓纸和一片树叶。

“就一片?我很快的。”王杰希皱着眉头,不满地问。

方士谦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你先仔细观察。这可不抵你们美术,还可以抽象地画画。我们生物上强调分毫不差,实打实的工笔画。”

王杰希低头,眼中的不满显而易见。

拜托,本来他准备利用三个月时间把他那副参赛作品《枯木》精心绘制出来,结果中间有人把他喊来画这些破烂叶子,任谁也不高兴起来。

看来,这次比赛也与获奖无缘了啊。

三年了,一次也没有,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王杰希叹了口气,认命地在纸上涂涂画画,争取早日完成图鉴,好去画他的《枯木》。

很快,叶子的大概轮廓就跃然纸上,连方士谦看了也赞不绝口:“不错,很像呢。下面就是上色了吧?”

“我不会给任何画上绿色的。直接拿下一幅。”王杰希拒绝。

方士谦好奇了:“诶,为什么?叶子大多数都是绿色的啊,你不上色的话我怎么交差啊?”

王杰希没理他,自顾自地抽出下一张纸,描绘另一片叶子。

方士谦在旁边不依不饶:“喂喂喂,说话啊,为什么不上绿色?绿色可是自然的颜色,那么美!”

“没有为什么,就像植物大多都是绿色一样!(注:植物呈现什么颜色,就代表它不喜欢什么颜色。)”王杰希猛然抬头看他,犀利的眼神吓了方士谦一跳。

方士谦撇撇嘴:“好吧,不问就不问吧。”忙活自己的事情去了。

因为,那也是嫉妒的颜色啊。

王杰希的心里,片刻闪出这么一句话。

是的,他不喜欢绿色,仅因为,那代表嫉妒。

小时候,他嫉妒一个同学有着比他更好的天赋,曾经偷偷把他参赛的作品,涂上了绿色的颜料。

那次比赛,他落选了,王杰希就被评了一等奖。

王杰希知道,一等奖本应不是他的。

同学知道比赛落榜后,离开了艺校,从此王杰希再也没有见到过他,连说声“抱歉”的机会都没有。

每当他看到绿色,忍不住回想起幼时犯下的过错。

于是他决定,不再用绿色给任何东西上色。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两个月悄然而逝。

方士谦的叶片图鉴也只剩下合欢树叶没有画好了。

王杰希向方士谦提议:“我先回去画参加比赛的作品,好吗?”

方士谦也不好拒绝。本来就是他强拉着人家来的,耽搁了别人画比赛作品的时间。

点点头,任王杰希快速奔向美术系。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方士谦竟觉得心里有一丝心疼。

美术系的学生,很苦。

如果没有比赛的成绩给他们拿些家伙展示展示,恐怕没人知道他们背后默默无闻的努力。

几天后,方士谦觉得自己是真的真的按耐不住去找王杰希画完图鉴的冲动,雄赳赳气昂昂,飞扑美术系,逮人画画。

随手拦住一个学生:“同学你好,请问你知道王杰希在哪里吗?”

被问道的高英杰一脸懵:“啊?你说杰希学长?他在三楼画室,叫我们都不要去打扰他。”

“好的谢谢。”只捕捉到地点,方士谦就撤了,后面的话自然没有听进去。

杰希学长,会不会生气啊?

高英杰内心的心思。

两步当一步走,方士谦飞速赶上三楼,奔向画室,扑了个空——王杰希不在里面。

画笔还是湿的,沾了新开的颜料,看来是没走不久。初步判断后,方士谦还是留了下来,等王杰希回来。

仔细看了看他画板上的作品,方士谦不由得有些压抑:灰色的天,灰色的树枝,光秃秃的,星点绿色都看不见。

很难受。

方士谦唯一的感受。他讨厌没有生机没有活力的感觉。

自作主张,他开了一罐绿色的颜料,沾上柔软的笔尖,细细地在已经上了一层灰色的纸上涂抹。

绿色,代表生机。新生的力量,总会冲破阻碍。

“你在干什么?”等王杰希回来后,他发现方士谦在他的画室里,不知道搞弄什么东西。

等等,那个位置,他的《枯木》!

果不其然,方士谦在给他的画上色。

还是他最不想见到的绿色。

“滚开。”他愤怒地嘶吼,如暴怒的野兽那样。谁都不允许动他的画!

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比赛了,他不想遗憾退场。

方士谦对于他的怒火莫名其妙:“怎么了?我帮你上色啊,你这灰不溜秋的,很难看的。”

“滚。”王杰希吐出来的,只有一个字,连推带拽,把方士谦赶出了画室。

怎么了啊?我的图鉴还没好呢?

三分钟后,王杰希扔出一本半百纸的本子:“画好了,你的图鉴。然后,有多远滚多远。”他的口气,冰冷的像三冬的雪。

方士谦也不愿意多留。既然自己的目的达到了,也不好总赖着人家,对吧?

推开门,没有看到方士谦讨厌的身影,王杰希仿佛突然瘫了似的,腿一软,幸好扶着门框,不然会摔的七七八八的惨。

我的画,我的画,被毁掉了,怎么办?

他没有精力再画一幅同样精致的画了,时间,也不容许。

难道,比赛就要留有遗憾了吗?

仔细端详那幅画,还是一样灰色的枝干,变的是背景的天空。

绿色的天空。

透过画面,好像可以看到远处。一大片一大片的绿。

感觉也不是很糟。

只好这样了,把这幅画交上去。

两个月后。

王杰希意外地收到获奖的通知。入选的理由很简单:矛盾,有冲击力,压抑也显露出活力。

真的不那么糟啊。

也不知道方士谦怎么样了,应该谢谢他的,上次对他那种口气,确实不太好。

走到生物系教学楼,看着袁柏清在外面急的团团转,他问了句:“袁学弟,你在外面干什么啊?”

袁柏清看到他,眼泪就要夺眶而出:“师傅已经进去一个月不愿意出来了,每天都是我送饭进去。这样下去,他身体吃不消啊。”

王杰希左眼皮一跳。

他蹲在地上,摊开随身携带的速写本,速写了一棵树。

吩咐袁柏清:“麻烦袁学弟找到绿色的颜料来,我看看这个办法能不能……”不等他说完,袁柏清一个健步冲了出去。

不到五分钟,各式各样的绿色统统运了过来。

王杰希觉得好笑,也不能太流露出来,借拧颜料掩饰自己的笑意。

“好了,帮我给他吧。”画完起身,王杰希拍拍身上的灰尘,坐到长椅上。

袁柏清接了纸,迅速冲到实验室,强硬地把饭和纸都塞了进去。

实验室里面的方士谦不满意地听着门口的响声,刚准备训徒弟一顿,却发现饭旁的纸条。

一棵树,长着绿色的叶子,外加一排字,也是用绿色写的。

In my heart,there is a colour called green.(绿于我心)

对不起,后天月考,我是来积福的。马上走。








评论 ( 2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