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味的棒棒青

有那样巧合的事情,我喜欢的东西,全都像你。

© morning味的棒棒青 | Powered by LOFTER

大逃猜开启---!

开始惹~昨天疯狂赶了一波~来呀,猜我呀,猜到的给小奖励呀(◍ ´꒳` ◍)


全职随意cp大逃猜:

那么,开始辽!!!


三天后揭晓❤


参赛者:


@我指你上天 @因落秋暮    @梨雪坠枝头.  @晓南  @君止🕊️🕊️🕊️  @竹梓er  @一袭青衫旧-江挽选择咕咕咕  @南烟柒  @沈卿酒•阿月被她的心上人承包了(小透明勤改名努力抵制限流)  @羽柒茶樱-苏十安  @独孤璃幽  @云栖松子糖  @南绡    @夜不顾北-你好我佛了  @Rainy  @morning味の棒棒青  @万俟溱蓦丶


接下来就是老师们一半极速赶工一半缓慢赶工的文!!!(太艰难辽呜呜呜)


<1号选手>


“队长!”乔一帆是那种喝了酒,就胆子很大的人。


或许是年少时的一份不甘与意难平,化成了一粒火种躺在心上的某个角落,静静地沉睡着。


烈酒一浇,就猛地燃了起来,连身带心的烧着了,滚烫的血液翻腾着,将乔一帆面颊得面颊染的通红。


“王杰希!”他又叫了一遍,眉目轻轻蹙起,脸上的红又浓重了几分。


他伸出手,一把拉住王杰希的胳膊,将人拽到特别近的地方,一把将人扣住。


少年时沉下来的火种越燃越旺,砰地一下,就爆炸开来。


一颗心猛烈地跳动着,酒精成了最好的催化剂,所有的理智都被灼热的化学反应吞没了。


乔一帆眼底光芒闪烁着,燃烧着。


王杰希没发声,静静等着他再次开口。


“我特别特别喜欢你。”他大声又清晰地吐出来这么一句话,所有阴霾与过往种种都成为灰烬。


王杰希没说话。


他看了少年片刻,抬手抱住他,他微微低头,在乔一帆的眉间轻轻吻了一下。











<2号选手>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


有一个这样的传说,据说每一条巨龙都有一个命定之人。


很多年以来,龙们一直在寻找这个属于他们自己宿命的另一半,他们或是精灵,或是矮人,或是同类的龙,或者……人类。


很多龙其实很难在万物之中找到对方,更甚至,人类寿命太短,他们还来不及相遇,对方就已经生老病死,化作了一抔尘埃。


而龙,在经历过漫长而煎熬的一生后,也只能郁郁寡欢而终。


龙们从来不知道自己灵魂的另一半在哪儿,只是在一代代的传说里,当那个人出现,玫瑰的花雨会落下,风声载着天使的歌声而来,他们再也不会分离……


叶修深深吸了一口新鲜的烟卷,再缓慢而享受地吐出来,浓浓的白烟在混乱的地下酒馆里丝毫不会显得突兀,透过半明半昧里,叶修一双锐利的眼睛死死盯着酒馆中央站的挺直的那个吟游诗人。


诗人头戴一顶有宽大帽檐的破帽子,长长的帽尖上缀着一颗星星,帽子底下的眼睛被精致的面具遮住了全部,只露出线条优美的下颌,而头发稍长,略显凌乱地垂在肩头,他身披一件破旧的斗篷,灰扑扑的已经看不出原本颜色,斗篷里伸出一只手,洁白修长的手指间随意握着一根镶嵌了绿宝石的拐杖。


他的嗓音柔和干净,语调缓慢,一字一句似唱似诉,明明是个年轻人,却仿佛有万千的沧桑压在他的身后。


喧闹的地下酒馆难得安静下来,醉酒的大汉不再吵闹着划拳,精明的酒保也停下算账的手,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这个男人身上,而他却对所有人视若无睹,只不慌不忙讲诉着自己的故事。


他在讲一个巨龙的故事,他说,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头巨龙爱上了一个人类……


叶修垂下眼,眼神落在点燃的烟头上,耳朵一字不落听着。


王杰希的声音渐渐拉长,最后一个字的尾音消失在空气里时,整个酒馆依旧沉浸在安静里。


叶修用空着的另一只手端起面前盛满蓝色果汁的玻璃杯,隔空对着风尘仆仆的诗人致敬了一杯。


诗人被面具遮住的脸转了过来,隔着透蓝的液体,他们的视线碰撞了一秒又错开。


王杰希撑着手杖,推开酒馆的门走了出去,光线一下子由暗转明,他下意识抬手遮了一下眼睛,他很久前就再没见过阳光了,只是这一天,似乎有柔软的花香扑在了他的脸上。


他沿着街道离开,身后斗篷被风掀起一个角,玫瑰花瓣跟在他的背后悄无声息落了一地。


叶修跟在他身后走出酒馆,突然明亮的光线晃得他睁不开眼,他眯起眼睛,顺着玫瑰花瓣铺出来的路,踩着一地残艳追上那个吟游诗人。


很多年很多年以后,这里的酒馆又坐满了人,新的吟游诗人又站在中央讲诉一个巨龙的故事,他的嗓音干净而奇特,他说,当巨龙找到宿命之人时,天空会飘起玫瑰花雨,而在这很多年以前,有一头巨龙爱上了一个人类……


而酒馆光线照不到的角落,两名男子静静听着,桌上只放着新鲜烟卷和两杯蓝色果汁。










<3号选手>


苏黎世.酒店


8 p.m


苏沐橙伸了个懒腰,把美好的身材曲线展露无遗。


她抬眸看了看钟。


总决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苏黎世.机场.


8:30 p.m


你匆忙地下了飞机。往比赛场地赶去。


随手拦了部计程车,司机是个年轻的中国小伙子,看你匆忙的样子开口调笑:


“小姐,那么急,是去找男朋友吗?”


“不是。”


你整理好包里的应援条,随口答到。


“那就是很重要的人咯。”


“嗯。最重要的人。”


苏黎世.比赛现场.


9:00 p.m


比赛开始有一段时间了,现在进行的已经是最后的团战了。


你握紧了手中的荧光棒,看着全息投影上沐雨橙风英姿飒爽的身影。


放声呐喊着:


“苏沐橙加油!!!!”


“沐雨橙风赛高!!!”


“沐橙加油你是最棒的!!!”


当然是忽略旁人看你奇特的眼光喊


苏黎世.颁奖仪式.


9:30 p.m


中国队最后有惊无险地赢得了比赛。


你坐在台下看着那个姑娘。


姑娘有着一头耀眼的橘发,在灯光下是格外好看,她脸上带着些许疲倦和更多的笑意。


是你最喜欢的人儿啊。


她终于拿到了属于她的荣耀——你也亲眼看着她荣光加冕。


苏黎世.酒店


10:00 p.m


“沐橙姐——!”


你元气满满地跑了出来,给了苏沐橙一个大大的拥抱。


“诶——!怎么来了?”


苏沐橙有点猝不及防,回给你一个拥抱问。


“那当然是想你啦!沐橙姐,恭喜你拿到冠军咯!”


你笑嘻嘻地说。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呀。”


“我终于看到沐橙姐拿到冠军奖杯了——!上次因为正好考试没法来真的太遗憾了。”


你眸光闪烁,歪了头看她。


真好啊,你终于看到一身荣光为她加冕了啊。










<4号选手>


“小周,你看我们的粉丝。”周泽楷面前的女孩笑的眼睛弯成小月牙,口罩拉到脖颈处。指着手机对着周泽楷说道。


他们刚刚公布恋情。意料之中的是粉丝的难以置信,同样也有黑粉叫嚣着“我就知道”“我太失望了”“呵呵脱粉”之类的。


而苏沐橙指得是一个叫做“扛起周橙大旗”的ID。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喜欢的cp终于在一起了我提议今天叫做周橙日让荣耀在这一天boss奖励翻倍什么的。”这条微博是热评第一条。


“嗯。”周泽楷顺势揉了揉苏沐橙的头,眼里含笑看着苏沐橙。


“小周……因为我的原因你可能会损失那么多粉丝……你会不会在意啊。”苏沐橙把头埋在周泽楷怀里,瓮声瓮气的说道。尽管语气听上去是不在意,但是苏沐橙微微攥紧的双手显示了她的不安


“不会,他们没有你重要。”周泽楷看着眼前的女孩,特别郑重的说道。


他们都是无关紧要的,但是你,是我最重要的宝物啊。


“遇见你,是奖赏。”周泽楷搂紧了苏沐橙,在她耳边低语道。










<5号选手>


  “不拍那就走吧。”楚云秀重新带起口罩,对着后面的队员说了两句,拖着行李箱往停车场的方向跑去,后头轮回战队刚到,周泽楷对他们挥了挥手,江波涛刚出了一声“前辈”,却看见烟雨一行人已经急匆匆往外面跑去。


  楚云秀穿的很单薄,大概是机场里面暖气足没感觉,也没人跟她说一声机场在已经开始下雪了。


  南方人看到雪都会特别激动,战队里几个人把行李放在一起,躲在屋檐下试图堆个小雪人,只有楚云秀,一个人在寒风里瑟瑟发抖。


  想到过冷,没想到竟然那么冷,前几天也问过韩文清北方冷不冷,他说还行,比往年要好很多。可是她万万不该相信一个北方人的话。


  她缩成一团,望着这几个人,微微叹了一口气,伸手往队服口袋里一插,有一包烟,可是打火机上飞机之前扔了,想要进接机大厅避避风,却看到霸图的队伍已经走了过来。


  无奈,只好回过头,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坐上大巴,楚云秀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


  韩文清发来的消息。


  “你别说你没带厚外套。”


  楚云秀冷哼了一声,迅速地回复了他三个字。


  “要你管。”










<6号选手>


接连下了许久的雨停了,叶修跟陈果打了声招呼就出门了。


没过多久,叶修的身影出现在了南山公墓的小道上,有一个撑着伞的少年先他一步来到了一个墓碑旁。


“叶修,好久不见了啊。”苏沐秋收起还在啪嗒啪嗒滴着水的雨伞,站在那个属于他的小墓碑前,扬起一抹笑容对叶修说。


但叶修像是没看到苏沐秋一样,径直的穿过他走近墓碑,轻轻放下一束被花店精心包装好的花,然后从口袋里掏出烟点燃。


不过叶修没有抽,带着点疲倦的眸子静静的看着淡蓝色的烟雾缭绕,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


“沐秋,世邀赛结束了,赢得是我们。”叶修从手指上取下那个象征着世界冠军荣耀的戒指放在墓旁,注视着“苏沐秋”出神的说道。


又絮絮叨叨了一会,叶修掐灭了一口没抽的烟起身离开了,留下了那个戒指和一句“你就当这个是求婚戒指吧,爱要不要。”


一直站在旁边的苏沐秋伸手想拉住叶修,没抓到,愣了一下放下,脸上的笑看起来还是那么的温暖,但是却少了几分温度:“果然还是碰不到你啊。”


轻轻叹息一声响起,南山公墓的某个小角落微风拂过,原本放在苏沐秋墓前的戒指消失了。


苏沐秋抬起手,无名指上的冠军戒指在雨后的暖阳下闪闪发亮,显得有点刺眼。


真是有够不浪漫的啊,求婚到公墓来求……不过,我接受了。


一句喃喃细语随风飘走,带走了一个名为苏沐秋的少年心底的虚妄。










<7号选手>


或许这就是宿命吧。


黄少天跌跌撞撞地从医院里跑出来,不愿想起那段经历。


明明都已经忘记了,怎么会又……


黄少天蹲下身,牢牢捂住头顶。


撕心裂肺。


原来把一份记忆强行安插在大脑内比从身体里剥离一部分记忆还痛。


黄少天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失忆的,在哪里失忆的,他甚至都没法清清楚楚一字不落地说出自己原先住在哪里,是做什么的,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


但他清清楚楚地记得他,喻文州。


是他在医院里每天守着他,陪着他,同他嬉笑,同他打闹。黄少天常常问他,为什么对他这么好,他甚至都不记得自己认识喻文州。


喻文州只是闪烁其辞,一笑而过。


可是现在,所有的梦幻泡沫在一瞬间化为乌有。黄少天记起来了,如果那天不是喻文州提出分手,他就不会精神恍惚,更不会鬼使神差地走到大街上,连一辆马车呼啸而过也毫无知觉。


喻文州只是为了赎罪罢了。


黄少天笑着,兀自停下了脚步。


一辆卡车呼啸而过。


喻文州一个箭步从马路的另一侧冲出,可他护不了黄少天,黄少天已经昏迷在了他的怀里。


还要再来一次啊。


或许这就是宿命啊。










<8号选手>


我反正想了半天也没想到叶修到底怀着怎样的心情和我分手。


这么说起来,我失明的时候还没和他说,结果进了个医院。好了他知道了,他质问我为什么不说,哇塞我怎么说?告诉你我瞎了么?!


我怎么做?


怎么能……


好的我也有尊严,死皮赖脸也不是我的作风。


哦,不是死皮赖脸。


我还记得和叶修在一起不就他表白了么,那会儿我还暗恋人家,这么个表白我激动的说:“好好好。”


一想起来,那段时间挺好的。当然如果我眼睛没瞎的话,估计现在我们还在一起呢。当然也有虐狗的成分,每次沐橙都得说“秀恩爱!”


想想都是回忆,就尴尬的是我现在眼睛都看不到说个屁。


可笑。











<9号选手>


  你和王杰希分手了。


  准确来说,是他提的。


  「我看过人群中最好看的眼睛。但那都不如你。」你努力的笑了笑,转身离开。王杰希,你别后悔。


  你做不到祝福他和别人在一起,所以你选择离开此地。


  可是,你无法习惯。


  王杰希,你要我如何回忆你?


  回忆里,全有你的存在 


  后来,你知道,王杰希是怕耽误你,毕竟他是职业选手。他认清了现实。


  他知道不是所有父母都可以接受女儿的男友是个打游戏的。所以,他选择放弃。他一直认为你很好,他希望你可以遇见更好的人。每年生日和节假日,你都会收到礼物。你当然知道是谁的。你也无法拒绝。因为你已经不能当面拒绝他了。


  王杰希,我想要你的回答,不是你的礼物。你漂泊这么多年,一直不定下来。


  父母劝了你多次。你没有说话。


  心已死,如何接受其他人 


  「你清醒点!王杰希他已经死了,他现在就是一胚黄土。」你闺蜜实在看不下去你买醉了。


  是的,王杰希已经不在了。


  车祸。多讽刺啊,


  王杰希那么注意的人,居然出了车祸 


  那一年,他给你去买蛋糕,就在过马路的时候,一辆货车驶来,造成追尾现象。他被无辜波及。


  礼物,也是他让方士谦以自己的名义,每年都送上的。


  王杰希,我们就真的逃不开宿命吗?好不容易历经磨难重新在一起。


  「王杰希,我来陪你了。」四月份的一天下了场雨,你在这天,打开煤气。


  杏花微雨。我俩初识。












<10号选手>


  “黄少我好饿,作业写不下去了嘤。”


  “吃东西,我这有很多零食。你等等,我给你拍下来啊。”


  “???魔鬼本鬼。”


  “我这,让你望梅止渴。”


  “我这是为了你好。”


  “杰西卡,我在想,怎么写完数学。”


  “看心情?”


  “你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海螺呢?”


  “???我咬死你算了。”


  “?”


  “那我去打疫苗。”


  “文州你撩我好不好?”


  “哦?想要我怎么撩你?是十指相扣?公主抱?还是…”


  “我们去床上撩吧。”


  “今天这么主动?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来来来打扑克,你是喜欢丁钩钓鱼还是喜欢大压小?”











<11号选手>


  荣耀新开创一个特殊副本,名为轮回之谷,为何说是特殊呢。因为这是荣耀特别在神之领域开放的一个副本。这消息一出,荣耀玩家皆皆哗然。准备跃跃欲试的挑战副本刷记录。


  蓝溪阁、霸气图雄、嘉王朝等公会已经迅速开始集结人马。


  坐在屏幕前的叶修陷入了沉思,是的,陷入了沉思。连烟也没叼着,一脸高深。一旁的包子摘下耳麦。


  “老大!新发现吗!”


  叶修神神在在的瞥了包子一眼,对着兴欣小组成员说了句:“刷副本么?轮回之谷。”


  “好啊。”


  一干人等自然不会有什么问题,枯燥的训练让他们恨不得去刷副本放松放松,此刻哪里还会反对。


  既然没有人反对,几个人拿了账号卡登了游戏。君莫笑走在前面,叶修顿了顿。“等一下。”


  “还得找个帮手。”叶修说着便点开QQ聊天窗口。


  “老王,组团下副本么。”


  “轮回之谷?”王不留行回到。这回复速度让叶修“啧”了一声。


  “看来你很闲嘛。”


  王杰希:“……”


  “现在确实不忙。”王杰希小小的无语了一番然后还是认真回答。


  “趁着现在没什么人,去抢个首杀记录?”


  王杰希小小思忖了一番,毕竟是新开的特殊副本,这个特殊就很值得商榷了,也许能爆出什么稀有武器也不一定,虽然微草战队不是很缺装备,但这种东西总是多多益善嘛。


  短短一分钟便思忖好,打下一行字。


  “没问题,我带人去集合。”


  说完果断的下线,不久荣耀上便出现了王不留行一行人。他们那边十个,这边五个,不多不少,刚好十五个人,刷个轮回副本应该够了。


  一旁的魏琛立马探头过来看,然后瞥去不屑的眼神,朝叶修竖了个中指。“居然拉人下水,卑鄙,无耻!没下限!”


  叶修:“后浪推前浪啊!”叶修不知所云的感慨一番。魏琛:“……滚!”


  两方人马在峡谷回合,


  “老规矩,你指挥。”王杰希说道。二人倒是合作不少。


  “行啊。MT你们来。”叶修说完,众人也没有异议,三言两语便将大局分好。


  正要进入副本,王杰希冷不丁说了句“等一下。奖励怎么分?”


  “额?你说说?”叶修一怔,随即迅速反应过来,不愧是大神。果然一定要先把战利品如何分配讲好么。四周静谧一片。都竖起耳朵听这场奖励分配 。


  王杰希在叶修的散人职业上吃了不少亏,拧了拧眉,率先说道:“散人角色不参与奖励分配。”


  叶修:“……”


  “不是,你这对我就不公平了吧?”


  “对你公平对我们就不公平!”王杰希说的斩钉截铁,散人这个职业还是太贱了!太无耻了,全职业的,这装备一分那完全出于劣势。


  叶修:“……”


  “其实也不是不可以。”叶修小小盘算了一下,装备什么他们这边平分的话,散人无所谓,但王杰希也不会这么绝,他还是了解他的


  “也不是不可以,第一个boss奖励我们先选。后面摇点。”叶修盘算完后说了这么一句,这样王杰希应该能够接受,叶修猜测的没错,这也的确在王杰希接受范围之内。


  “可以。”王杰希点了点头,答应了这个要求,比起散人来讲,这个要求太特么人性了。


  “那你怎么补偿我的损失?”叶修嘴角轻轻扬起,这无耻的话语一出,众人脑后皆落下一条黑线。


  无耻!太无耻了!


  微草众人:“……”总觉得这个补偿有什么不一样。到底是哪里奇怪呢?微草众人反复看着自家队长,居然找不到奇怪的地方。


  王杰希也是小小的无语了一下,竟然不知叶修现在无聊幼稚到了这种地步。无视自家队员八卦的眼神,他说道:“下次请你吃饭。”


  说完又加了句:“单独。


  叶修:“没问题。”











<12号选手>


“新杰,新杰……”你眼前一片漆黑,慌乱地摸着四处,“你在哪里呀?你在哪里呀”


脚步声渐渐靠近,你闻着声音扶着桌子准备向前走去,可还没有迈开几步,就因为身子不稳向前摔去。


就在那时,一双大手抓住了你的身子,将你搀扶到椅子上。“别乱动,好好在椅子上。”


“新杰,我该怎么办啊!怎么办啊!”你生气地将一旁的东西朝地上推去,“我该怎么办啊!我是不是一辈子都看不见了。”


张新杰一把搂住你,他身上的温度透过衣衫传到了你身上,感觉暖暖的。


“相信我,我一定会把你的眼睛治好的。”张新杰沉稳的声音总是让人感觉心定。










<13号选手>


在我最初的印象中,先生除了为战队的事情忙碌到深夜导致一宿未眠以外,其他的生活习惯都很良好。


第一次知晓先生会喝酒时,是在我们办婚礼的那天。那些本该我自己亲自喝下去的酒统统被他代劳了,旁人是拦都拦不住。


不出意外,当晚先生喝的烂醉如泥。


“干嘛喝这么多?我又不是不会喝,不需要你帮我挡酒的。”我边晃晃悠悠地扶着王杰希回房间,边小声埋怨他。


醉成这样当然也没指望他会答复。


扶着他倒在床上后我才想起有东西落在了楼下,却没想刚跨出去一步就被人从身后抓住了手腕。


彼时他眼睛几乎是闭上了,俨然是一副半睡半醒的模样,嘴里正小声嘟嚷着什么。


声音太小了,以至于使我不得不凑近才勉强听得清那句话。


王杰希说,他可以喝,但是我不能。


“为什么呀?”正跪坐在床边把玩着他修长纤细的手指的我好奇问道。


谁知先生忽然坐起身并将我拉到床上,努力地睁大眼睛告诉我答案。


“你胃不好,能不喝就不喝。”


我闻言微怔,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理由。


待回过神时,他已因困意上来没忍住再次躺下昏睡过去。


“真是的……”替他掖好被角后,我弯腰给了他一个晚安吻。


“既然知道伤胃,下次你也不许喝这么多啦。”











<14号选手>


“队长……”


肖时钦刚想把正搀着的女孩抱到床上,却发现自己被她紧紧地圈在了怀里。


“不准走!”戴妍琦抬起头,双马尾已经有些松散,软趴趴地卧在肩上,小脸红红地,泛着水光的大眼睛里却满是坚定。


肖时钦无奈。一边反思“为什么没看好她”一边哄着:“小戴乖,好好休息。”


她总算是坐到了床上,一只手却仍然拉着肖时钦的袖口,不愿松开。


“队长……你答应我,既然回来,就不要再走了……”


肖时钦愣住了。


他没有想到,他在嘉世时记挂的女孩,竟也一直这样惦念着他。


“……当然。”


“回来了,就不会走了。”


她终于心满意足地钻进被子里闭上眼睛。长长的睫毛微微抖动,似是泛出了一点晶莹。


肖时钦坐在她身边,静静地望着。


他还记得她刚进战队时穿着队里多余的男款队服在走廊里蹦蹦跳跳,还记得她被质疑时的日夜辛劳,还记得她在他回雷霆时的那一句——


“队长,欢迎回家!”


他回来了,他不想再走了。


一枚轻吻落在女孩的额头,有些慌张,但又带着些满足。


戴妍琦翻了个身,背对着他,呼吸逐渐变得平稳。


他轻轻地带上了房门。


晚安。


我的小戴。











<15号选手>


【我只是,想奉你为主,让你,加冕为王。】


有传说,当年喻家先祖正是看中这里金桂飘香,才决定并济此处,形成一个国度。


夜。


“少天,专心点。”喻文州用手中的棋子敲敲玉制的棋盘,提醒在他对面走神的黄少天。


黄少天听到声音,猛然一惊:“啊,王爷,啊呸,文州,我好好下着呢,你别急,我又不像你,精通君子六艺。下棋什么的还是让我先想想吧。嗯,下一步下哪里好呢?”边说,还边摸摸自己没有长胡须的下巴,假装在思考棋盘上的风云变幻。


喻文州轻笑:“你说你,还没专心下?都是死局了,还有什么好解的地方?”说着,伸手敲了黄少天的脑袋,“想什么呢?让本王帮你想想办法?”


黄少天低头,纠结了好长时间才抬头,清亮的眸子里满是闪躲:“文州,你想为王吗?”


喻文州顿时愣住了。


他想为王吗?


想,怎么不想?生在帝王家,哪有不愿为王的子孙?所谓的闲云野鹤,不过是蒙蔽上面那双眼睛而找的借口罢了。


他没有回答黄少天,只是轻轻捻起一颗白棋,自顾自地破起了面前的死局。


是他口中的“死局”。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喻文州似乎忘记了黄少天的存在,一门心思完全扑在了棋局上。借这并不高明的掩饰,思考刚才那个问题。


终于,他手中的棋子落了。


这一招,名为“小尖”。不多不少,堪堪破了这局。


“少天,今天这件事,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万万不能再说这大逆不道之话。”喻文州起身,抚平身上衣服的皱褶,继续道,“为王,不属于我。”


喻文州走了。


棋盘前,只剩下黄少天。


黄少天虽然只是一介武夫,但对于喻文州,他却是如同那些只会咿咿呀呀在朝廷里呼来呼去的人一样心思缜密。


文州,他还是想为王的吧?


也是,他是前朝皇帝的嫡子,母家也是家底丰厚的贵族,哪知道被这个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现在当皇帝的喻杰州抢了本属于他的位置?


算算日子,马上也快要到中元节了。那可能是今年唯一可以动手的机会了吧。


只要文州开心,他黄少天,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月亮总是缺了又圆,时间也随着它来去匆匆,中元节也就这么到了。


喻杰州作为一国之君,老祖宗留下的节日自然是不可能不过的。这不,前朝群臣,后宫佳丽,统统请上宴席。


自然,也不会漏掉喻文州和黄少天。


只是,黄少天拒绝了。换着陪喻文州赴宴的,是黄少天的徒弟——卢瀚文。


喻文州对于卢瀚文的到来没说什么。两人坐在一辆马车上,到皇宫的路很长很长,一言未发。


下了车,喻文州问了卢瀚文这么一句话:“今天的月色,不太好看呢。”


卢瀚文答:“属下觉得,与往年无异。怕是王爷有事在心里担着,才会如此认为吧。”


“希望是。”喻文州没管卢瀚文有没有听清他的回答,默默地沿着宫路,走近宫宴。


喻杰州早就开了席,根本没有等喻文州。


见到他来了,喻杰州眯了眯眼,出言道:“皇弟何故晚来啊?”


“路上颠簸,马又脚力不好,来迟还请皇兄莫要嗔怪。”喻文州低下头,不去看喻杰州的眼睛。


那双眼里,只有杀意吧。


“来迟又不打紧,这天下都是我们喻家的。你姓喻,朕也姓喻。”喻杰州冒出一句,“话说,你那个侍卫怎么换人了?朕没有安排他值班啊?”


“少天估计是身体不适。臣弟担心安全,特地把少天的徒弟带来了。这人深得少天亲传,武艺是分毫不差的。”


“这样啊……”喻杰州意味深长地顿了顿。


他玩味地举起酒杯,似乎在思考喻文州说的是不是实情。


“呵……”他冷笑一声,终于说了句:“继续吧。”


听到这话,喻文州暗暗送了一口气。


他现在没有黄少天在身边,自然不敢太过招摇。


卢瀚文在喻文州的身后,默默后退几步,对暗处做了个手势。


今夜,可能,不太平静吧。


“砰”,凌厉的炮声响起。是北宫门传来的声音。


喻杰州第一眼看了喻文州。但是他看到的是他错愕的眼神。


不是他吗?那是谁?


不是他就好了,其他是谁都无所谓。


宴会顿时乱了,到处是尖叫声。


谁都不希望,在这可有可无的宴会上丢掉性命。


喻杰州坐在龙椅上,冷漠地看着下面乱成一团的臣民。


喻文州也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没有动。他也在思考这场骚乱的发动者究竟是谁。


兄弟二人相视,一个是冷漠如冰,一个是平淡如水。


“你走吧。”喻杰州开口。


喻文州巴不得他赶紧说这句话。在他的心里,一种不安的情感正在疯狂蔓延。


随意往身后一转,发现卢瀚文不见了。


该死,不会真的是……


他不敢往下想了。


喻文州快步冲向来时马车停靠的门,却发现,黄少天在那边。


他穿着一身厚重的铠甲。看模样,像是在等他。


“少天。”喻文州开口,叫了一声黄少天的名字。


黄少天抬头,眼神里写满了坚定。


“为什么?”


“那日王爷走后,臣想了很多。”


“都说了只有我们两人时喊我‘文州’。”


“好,文州。我应该想明白了很多吧,才会这么做。”


“不都让你不要再想这些事情了吗?你为什么还要这样?”


“我只是,想奉你为主,让你,加冕为王。”











<16号选手>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候再拨。Sorry…………”


手机嘟嘟的响着,孙翔烦躁的一把关住页面,全身慢慢地蜷缩起,头一个劲地埋向膝内,在窗外炫蓝灯的照耀下,他的身影更显羸弱。


第136天,这已经是第七个月了,孙翔的面容有些憔悴,眼睛里也布满了血丝,好端端的一个年轻小伙子成了一抑郁大叔,大家都有些担忧,无论怎么问,孙翔只是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他也努力过了,可他每次说起你时,身边的人总会问句


“谁啊?”


孙翔从未有过如此慌,以前你小打小闹的说嫌弃他直男要分手,他还嗤之以鼻,嚷嚷着自己再直男还不是和他在一起嘛!但是现在,你失去音讯,身边人也都不记得有关于你的任何事情,就像你从未出现过一样。


在你离开的日子里,孙翔也学会了吸烟,但他始终不爱这烟的味道,吸上几口就算了。商店里偶尔见叶修来买烟和些生活品,孙翔也倒不想理会他,直接擦身而过,突然性的就一个劲得向前冲去。


直到一个小巷子,他的眼泪终于还是落了。


叶修说了什么呢?呵呵也没什么,很简单的一句话


“她也离开了吧。”


谁也不会想到荣耀教科书叶修也会有圈外女友,但这也算是题外话了,全职世界只会有孙翔才知道这件事了,毕竟都过去了。


孙翔他在现实中终信了宿命,也信了你。


所以是你预料到了结局,还是他不愿放弃?


*女主为穿越者,最后回到自己的世界,叶修和孙翔都爱上了没结果的人。











<17号选手>


如果,相遇分离都是宿命,你还会坚持当初的选择吗?


爱情是什么?


爱情是夜晚中两个相拥的身影,是紧扣的双手,是无名指上的一抹银色,是满头白发时相互扶持着一路蹒跚向前。


前世五千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也许是前世没有积够缘分吧,今世的分离来的如此猝不及防。


死亡前几分钟真的很难受,身体完全动不了,但思维却是前所未有的清晰,脑子里全是这一世的经历,走马灯一样的在眼前不停的晃悠。


你平静地接受着死亡,心底传来一声低低的叹息。


感觉身体渐渐的冷了的下去,你最后看了一眼硝烟弥漫的南天,然后闭上了双眼。


张新杰接到消息的时候正在复盘,接到电话后,淡淡的答了一句知道了就挂了电话。


放下手机,拿起资料,沉稳的继续进行会议。


会议结束后,张新杰孤身一人去领回了你的骨灰和为数不多的遗物。照片上的你笑的温暖,但他知道生活中的你是一个多么坚韧的女孩儿。


手指轻轻拂过你的脸颊,嘴角划过一个清浅的弧度,


“我们回家。”


你的遗物很少,其中有一只钢笔是有一次过生日时张新杰送你的,被你长期别在白大褂的口袋里。


你是一名战地医生,三个月前前往局势紧张的地区参与维和任务,驻地突然被袭击,为了保护伤者转移,你不幸中弹身亡。


拿着你的衣物,张新杰突然想起你曾经跟他说过,生命真的很脆弱。


记忆中的你微微弯起嘴角,在阳光下笑的灿烂,“所以我才要守护生命。”


回家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去了,阳台上是你养的绿萝,长得十分茂盛。


“如果以后我不在了,那你就看看这绿萝,长得好就代表我心情好,如果枯萎了就代表我不开心。”


看上去你很开心。


“副队,换钢笔了?”


“嗯。”


五年后


在某个战乱地区,恐怖分子当众枪决了一名华裔张姓记者,据悉,这名战地记者长期活跃在战乱地区,多次帮助平民逃脱恐怖分子的追捕,也多次公开揭露恐怖分子在当地的恶行,笔风沉稳老练,文章严谨。


也因此招来了杀身之祸。


中国政府已将其骨灰和遗物带回中国。


其中有一只很旧,但是被保护的很好的钢笔。


如果相遇分离都是宿命,我也会做一样的选择。


因为你还是你,我还是我。


而相爱,也是宿命。

评论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