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味的棒棒青

有那样巧合的事情,我喜欢的东西,全都像你。

© morning味的棒棒青 | Powered by LOFTER

【黑遍全联盟】还是再生一个吧!

服用说明:


※这里青自,混个眼熟


※沙雕段子,小白文笔,ooc预警,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cp为双花,喻黄


※青自发现物理老师真是一个……行走的梗


张佳乐退役后,去学校做了一名历史老师。


好巧不巧,肖时钦也去了同样的学校,做了一名物理老师,兼职,做装修。


然而,作为皮王的张佳乐露出了ws的笑容,大事不妙。


才上了一个多月班,他惊奇地发现,自己怀孕了!


张!佳!乐!怀!孕!了!


哦,然后光明正大地翘班在家,和同期怀孕的黄少天嗑嗑瓜子,唠唠嗑,比比谁更能干事。


这样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在孩子孙烨景的到来后没了。


产假休完了,班还是要上的。


于是,张佳乐过上了披星戴月的上班生活。原因:学校历史老师不够用,但要仅初三的学生用。


初三是什么?除了高三那一年最可怕的一年,因为要中考。


而且,像是故意的(事实上就是故意的),他还要教初二和初一的一些班级。


哦,更可怕的在后面,教那么多班历史也就算了,而且,他跟肖时钦搭班了。


可怕,可怕,四大心脏。


虽说肖时钦是一名物理老师,但是不知道是穷怕了还是穷怕了还是穷怕了,他担任了班主任,因为,工资高啊!


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


儿子孙烨景也上初三了。


挺巧的,分到了肖时钦的班里。


而且,传说中长着酷似喻文州的脸蛋却有着不输于黄少天的本性的一个孩子,也就是他们两人的娃,喻皓空同学,跟孙烨景一个班。


啊,可怜的孩子,在家里爹爹是个心脏也就算了,到学校还要收到心脏班主任的摧残。


张佳乐知道的,这两个调皮蛋都在肖时钦的班里。嗯,今年,他又跟某位肖姓人士搭班了。


张佳乐忘不了,在某一个不知名的月黑风高夜,喻文州请他出去吃了顿饭,脸上的笑容比天上的月亮还灿烂。


好吧,废话不多讲,是到了扣题的时候了。


初中,伴随着各种大小考试。在与国庆长假说拜拜后,学校迎来了一月一次的考试,简称月考。


什么语数英物化政史统统考一遍。


成绩出来了。张佳乐心情复杂地看着自家儿子“糟糕”的成绩单,满脸悲痛。


他决心痛心疾首地好好教育儿子一遍。


放学前,他收到了黄少天的短信:二花,我和我家亲亲文州出去有点事,皓空托你看会,回头我到学校接他。


黄少天你叫我什么!


算了,先来让我看看你儿子考多少。


哈哈哈哈,没我儿子高,就40名!我儿子36!哇哈哈哈哈哈……


再仔细看了看喻皓空同学的成绩单,张佳乐沉默了。


nm英语116ntm还有40名?!


对不起,我想叫爸爸。


再看孙烨景同学的成绩单。


语文128,数学136,英语142,物理76,化学59,政治43,历史48。


历史这次不难,年级里有满分。这兔崽子居然不是满分!


看来是时候让他常常爸爸的改良版繁花血景了。


放晚学后,在张佳乐的办公室里。


只有三个人。


张佳乐面色凝重,猛然一拍桌子,大喊一声:“把你的历史卷子拿出来给我看。”


孙烨景不说话,默默掏试卷,递给张佳乐。


上面错了两道题。


张佳乐越看越生气:“你个龟儿子!你爸爸我是历史老师你都考不到满分啊!”


“我不记得了考点了,你不是说实在不记得的瞎写也要填满试卷吗?”孙烨景小同学理直气壮。


“我的意思是就算瞎写也要符合一点实际啊!你看看你写的什么答案?”张佳乐把试卷扔在桌上,“珍妮机的发明者是谁?珍妮的父亲!这什么答案啊?”


“书上说的。”孙烨景嘟哝一句。


“书上还写了也有说法是珍妮的老公呢!”换下一道题目,“《人权宣言》的起草人是谁?马克思?你还不如写你自己呢!”


坐在一旁看戏的喻皓空冒泡:“张老师我写的我自己。”


张佳乐沉默了。


过了一会,他说:“你看看你,物理就考那么几分,好意思啊!”


孙烨景委屈:“这次试卷难。”


听到儿子说这话,骨子里还是惯儿子的张佳乐下意识来了句:“谁出的试卷啊?”


“肖老师出的。”张佳乐再一次沉默了。


“woc,他出那么难干甚?他夜晚不寂寞啊?”张佳乐低头思考。


坐在一旁看戏的喻皓空说话了:“肖老师说,老师都是在黑暗的角落里,干着黑暗的事,比如出我们学生不会做的试卷。”


张佳乐怒气值蹭蹭蹭往上窜。


看试卷,张佳乐觉得自己真的老了,心脏根本受不了。


“你复习物理的时间放哪里去了?”手撑头,否则他担心马上就被吓倒了。


孙烨景低头,说:“化学。”


一听这个就来气,张佳乐一口气爆出了黄少天的嘴速:“化学?你不知道其它也很重要吗?啊?难的化学题你根本就做不出来诶!来来我给你出一个:凯撒大帝的最后一气里吸收了多少空气分子?嗯?你看看,你根本就做不出来啊。再来看你这道题目,电流表加到电路中有没有影响,你还说没有影响!老天,你头上的光对你有没有影响?你屁股坐在凳子上压强难道一直不变啊?你呼吸每一口气对你的生理没有一点伤害吗……”


孙烨景表示自己很懵逼,他布吉岛自家爸爸原来这么……能说会道。


喻皓空表示很淡定,等你和我回家看我爸,你就知道,张老师的嘴速,还是比较慢的。


待到黄少天蹦蹦跳跳来接儿子时,发现的是两个娃脸上布满了泪滴。


“什么情况?”“爸爸,原来张叔叔不仅可以教历史,还可以……教数理化了。”来自喻皓空的眼泪。


当然,回家之后,孙烨景就觉得比较幸福了。因为,爹爹没有跟爸爸一样,说话。


啊,清静的耳朵令我身心愉悦,宠辱皆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


半夜,当孙烨景小朋友起身上厕所时,听到了惊天大秘密。


来自张佳乐的声音:“大孙,我觉得,我们可能真的要生个二胎了。”


“嗯?你不是说再也不想生了吗?儿子怎么了?”


“被肖时钦教坏了。”


第二天,在学校得知这个月工资没有的肖时钦露出心脏笑:没事,我还可以搞装修。


名字瞎取的,不要在意细节。

联文学科拟人的一个。

梗真实,我们班有人月考就写的这个答案,无语。


评论 ( 10 )
热度 ( 1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