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味的棒棒青

有那样巧合的事情,我喜欢的东西,全都像你。

© morning味的棒棒青 | Powered by LOFTER

【喻的24支笔/4:00/喻黄】过桥

服用说明:

※这里青自,混个眼熟

※cp为喻黄,文州州生日快乐O(∩_∩)O

※小白笔渣,私设如山,ooc预计,不喜勿喷

喻文州生病,已经一个多月了。

还有几天就到春分。

春分是这里最热闹的节气之一。每年的这个时候,总会举行一些庙会和放灯活动,来庆祝一年的开始。

怎么办怎么办?好不容易缠了喻文州几个月,他才答应陪自己去逛庙会,怎么可以因为生病而吹掉呢?不行不行。

你的好友黄少天在线急等答案。

“少天,你带点青团给文州尝尝。”黄母在外面喊道。

“知道了知道了,妈你房门口就可以了,我换好衣服马上去拿!”黄少天听到后,一个箭步冲向衣柜,翻翻找找。

穿戴整齐后走出家门,已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了。

喻文州家就在黄少天家隔壁,走过去很近。

“扣扣”,深呼吸一口气,黄少天轻轻敲了敲门。出来开门的是喻母。

喻母看到黄少天也十分惊讶:“呀,是少天啊。文州病好了正准备去找你呢。”

耳朵刮到一点有关喻文州的消息,黄少天自然不放过:“他,怎么了?”

“他啊,”対自家儿子生病这件事,喻母不太知情,“可能是着凉了。他从小身子弱,经不起风吹。”

算是了解了大概情况,黄少天熟门熟路地在院子里左拐右转,到了喻文州房门前。

这条路,喻文州带着他走过太多次了。

“吱呀”,黄少天还没走到门前,门就开了,里面走出一个瘦弱的少年,“是少天吗?”

“文州!”不假思索,黄少天扑上去,抱住他日思夜想的人。

“文州文州我好想你呀,你到底怎么了?听你妈妈说你是着凉了,是不是上次我带你去西街时吹风了?我下次不会带你去了。你不要生我气好不好?”黄少天一股脑地把心中的问题倾倒给喻文州。

喻文州笑笑,伸出手,拿过黄少天拎在手上的袋子,故意岔开话题:”少天是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吗?“

黄少天玩不过他的心脏:”是呀是呀,我妈妈亲手做的青团,可好吃了,你尝尝。“袋子里,热乎乎的青团还冒着热气。

两人说说笑笑,似乎和往常相处一样,简单、平淡,却仍品得出滋味。

黄少天虽然很单纯,但他敏锐地感觉到,喻文州,变的不一样了。

也说不上来的奇怪,明明是同一个人,给他的感觉一点都不一样。

是我的错觉吧?黄少天想。

”对了,文州,过几天的春分庙会,你带我去,好不好?“”好。“对于黄少天的请求,喻文州自然有求必应。

时间很快到了春分。

春雨接春,春分到了,没有雨可不行。

喻文州帮黄少天打着伞,陪他在庙会上瞎逛。

”文州文州,我们去吃糖葫芦好不好?“”文州,我可以买袋米花糖吃吗?“”文州文州……“

黄少天跟个小吃货似的,吵吵嚷嚷地要吃着吃那。喻文州只是点点头,把钱袋子递给他,任他吃的满嘴油光,嘴角还粘着几粒糯米。

“慢点吃,不跟你抢。”喻文州掏出手帕,揩拭黄少天的小嘴,眼中的温柔显而易见。

黄少天微微靠在喻文州身上,一手挽着喻文州,另一手提着糖葫芦,笑的跟孩子无异。

“叮铃”,一串空灵的声音,抓住了喻文州的眼睛。

他的眼愣住了,很快后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扭头,对黄少天说:“少天,喜欢那串手链吗?”

黄少天顺着喻文州原来看着的方向看去,是一串红色的铃铛。

他点点头,幸福在脸上浮现:“好啊,文州你帮我带。”

喻文州揉揉他金黄的发,上前摘下铃铛,付了钱,轻柔地带在他的手上。

白皙的皮肤衬得红色的丝线愈发好看。

黄少天抬头,嘴角的笑怎么也遮不住:“文州的眼光真好。”

“那还是你好看呀。”

简单的一句话,使得黄少天的脸通红。

他慌忙环顾四周,说:“文,文州,我,我们去放河灯吗?”

喻文州也不逗他了,说:“好。”

他们挑了一个系上红线的河灯。

走到桥边,黄少天接过河灯,放到水面上。

立刻,水面涟漪四起。

“少天。”喻文州突然发话,黄少天手一松,河灯投入水中,向远处飘去。

“文州,怎么了吗?”黄少天不解。

“你还记得这里吗?”

“这里?记得啊,南街的桥。”黄少天疑惑。他不懂喻文州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给你讲个故事吧。”喻文州坐在黄少天旁边,伸手搭上黄少天的肩膀,使他们靠得更近。

“曾经,在这座桥上,有一对恋人。他们互相许诺,要一生一世在一起。其中一人说:‘人啊,不可以贪心。我不需要猫的九条命,只要八辈子就好,和你在一起。’另一个人答应:‘好。等走过这座桥,我就当你的新娘。’但是,那个人没有等到他的新娘。他的新娘,在桥上走的时候,手上的定情信物松动了,掉进了水里,新娘把信物捡回来了,却失足落到水里。”

黄少天入了迷,听到这里,着急地问:“那后来呢?新郎还在等新娘吗?”

喻文州点点头。

“真是个悲伤的故事啊。可是文州为什么要讲这个故事呢?”黄少天问。

喻文州起身,拉着黄少天:“少天,陪我过桥吧。”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性子犟,看似很好说话,骨子里却很强势。

一步,两步,三步……

他们走过了这座桥。

“少天,你记得我答应过你什么了吗?”

“答应我,陪我逛庙会吗?”

“如果这一世不能相依,请惩罚我七世不再相见。”

“文州,你,你在说什么啊?”

“少天,”喻文州笑着转头,看着黄少天,“生病期间,我想起一些事。”

“我曾经给你一个承诺,但没有实现。我想弥补回来。”

“过了这座桥,当我的新娘,好不好?”

 

 文州生日快乐!

 原来原创时想的梗拿来写同人了,我也真是够了。

话说,有人需要看这个梗的原貌吗(尴尬),这里截取了一小段,嗯。

心痛,马上开学了。

 


评论 ( 1 )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