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味的棒棒青

有那样巧合的事情,我喜欢的东西,全都像你。

© morning味的棒棒青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忆旧事】吾妹

服用说明:

※这里青自,混个眼熟

※难得写原创,大家多提提意见哈

※小白笔渣,不喜勿喷

我的妹妹从一出生,就与我形影不离。

大人们都以为,我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不是我的爸爸便是我的妈妈。事实上,我对世界的第一印象,就是我的妹妹对我笑着。

妹妹和我关系很好。我们从来不打架,也没斗过嘴,更不会有什么抢东西之类的现象。

我爱我的妹妹,什么东西我都想分一半给她。宁可她有的我没有,也不愿意她没有的我有。

当我开口说第一句话时,我也是说的“妹妹”这个词。大人们都很惊诧,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在我面前说过这个词。

到最后,他们得出一个结论:这孩子是个天才。

我并不是天才。我只是喜欢和妹妹在一起玩的孩子,和千千万万的孩子没什么差别。

当我渐渐学会了说话,我跟大人们说的第一句话是:“我的妹妹真好。”

他们一听,先是愣住了,随即哈哈大笑。

一个大人拍着我的肩膀,一边笑一边说:“青自啊,你是不是太想要一个小妹妹陪你玩啊?让你爸爸妈妈再生一个呗!”

其他的大人听了这话,笑得更开心了。过分的是,爸爸妈妈也笑了。

我很生气,大声争辩着我真的有一个妹妹。他们没有理我,拉着我回到房间,自己又出去找人闲聊一些没用的话题去了。

我一个人呆在房间里。

妹妹在坐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脚。突然,她提议说:“我们来玩游戏吧。”

我点点头,说好。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和大人们说过我有妹妹这件事。与其听他们没有营养的笑声,还不如多和妹妹玩一会,玩我们心爱的游戏。

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妹妹可以不吃饭。她好像不知道累一样,一直在玩,玩着地上的石子,玩着空中的尘埃,甚至是一个人坐着,什么事也不干,静静地度过几个小时。

我也尝试过一顿不吃饭,结果这样做的后果是我不仅尝到了肚子饿的滋味,还有父母的责备。

即使我再羡慕妹妹,我也没敢不吃饭了,一天三顿,一顿不少。

再大一点,我开始读书习字了。妹妹就坐在我旁边,我读多少,她读多少。

有一天,我在书上读到这样一句话:“成功的人,两个中只有一个。”我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于是问妹妹:“你知道这话什么意思吗?”

妹妹摇头,说:“我不知道。我们还是去看沙子里的小蚂蚁吧,它们很可爱的。”

也不知怎么的,我突然对她发火:“你又不要读书,不要学这些东西。就我要学!”

我被自己吓到了。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对她发火,明明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

她也被吓到了。但她没说什么,只是继续坐在我的旁边,不啃声。

那天后,我们俩的关系一度陷入冷战。每次我抬眼看她时,她都是摆出一幅忧伤的模样,可怜得像刚出生的小兽。

而且,她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似乎再睡下去她就不会再醒了。

我的预感成真了。

我的妹妹,就此长眠。

我哭啊,闹啊,拼命跟她说对不起,她都没有醒来。

大人们很生气,他们不明白我大半夜不睡觉而且又哭闹不已。把我狠狠按在床上打了一顿后,我屈服了,乖乖睡觉去了。眼角还挂着没擦干的泪滴。

第二天,我起了个早,看看妹妹是不是跟我开了一个玩笑。她睡着了,不肯搭理我罢了。

不,她仍然睡着,睡得很香,很香,没什么能打扰到她。

从大人们嘴里听说,这好像叫“死亡”。死亡的人,要举行葬礼,然后让他安睡在大地中,不允许任何人打扰,还要立一块牌子,告诉过路的人这里有人在睡觉。

妹妹的葬礼很简单,只有我一个人去了。我挖了一个深深的洞,把她放进去,摆一个舒服的姿势,她好安心睡觉。

要立牌子了。我看见过大人们做过,上面写着在这里睡觉人的名字。

妹妹没有名字,那时的我也不会取名字,只好在上面写道:“我妹妹在这里睡觉,请不要打扰她。”

长大了,我懂得了很多事,包括小时候不理解的死亡。

而且,我知道,妹妹其实有名字,我不知道而已。

现在的我,终于知道她叫什么了。

童真。她的名字。

随笔我带着写写,只为练笔,接受意见,不接受任何ky,谢谢。

说实话,写这篇文的时候,我一边哭一边写的。

什么都回不到过去了。

不想把我的负面情绪带给任何人。珍重

评论 ( 2 )
热度 ( 3 )